萨碧

吃各路皮的糖,只发马五皮的粮。

【马五】时雨

马五 五马 ooc
蛟龙马x雨龙五



从前,有条青龙,名叫时雨。

龙如其名,是一条可以操控雨水的龙。

平时青龙所在的地方都会伴着微风下起毛毛细雨。

要是青龙难过了,就会变成沉闷的倾盆大雨。

青龙是条很温柔的龙,他会变成人类的样子给在屋檐下躲雨的人们送去雨伞。

有时候青龙会跟避雨的人类聊天,他会问人类:你喜欢雨吗?

而回答通常都是否定的:

“肯定不喜欢啊,要不是你借我伞我都回不了家啦!”

“讨厌死了,我刚买的新鞋都湿了!”

“我感觉我都要被这雨淋感冒了真讨厌”

……

青龙听到这些回答不觉得生气,只是无奈,无奈自己是个招雨的龙,所以他不会在一个城市长久的逗留。

今天,青龙来到了一个沿海的城市。

当地的海风吹动着青龙带来的雨,让整个城市变得更加的湿润。

化作人类的青龙在城市的街道中撑伞徘徊,许是知晓了雨的到来,人们都躲在屋里躲雨,鲜少见到有人出来行走。

偶然间,青龙路过一条小巷,发现了一个青年没有任何遮挡的走在路上。

青龙快步走到青年身边,把伞举过青年头顶, 为他遮挡落下的雨。

或许青年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人类,青龙在他身上闻到了来自于大海的味道。

“淋雨可是会感冒的,我把伞借你吧,我自己还有一把”

青龙熟练的说出这句借伞的话。

“谢谢,不用了”

青年回答道。

“那我送你去你要去的地方吧,淋雨总是不好的”

青年点点头,指了指不远处可以避雨的亭子。

青龙和青年站在亭下,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显得亭内有些安静。

“你不回家吗?”

青龙问到。

青年摇摇头不再说话。

或许,是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所以才出来走走的吧,青龙想。

过了一会,雨势变小,但还是下的密集。

“你喜欢雨吗?”

青龙首先打破了亭内的寂静向青年问到。

本来青龙以为他会继续摇头来否定自己的提问,但是青年却扭过头看向了青龙,深黑色的眼睛里充满了认真。

“喜欢,我喜欢雨。”

这一次,青龙没有成功的把伞借出去。

因为,雨停了。



青年不是第一次见到青龙,但是他在第一次见到青龙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雨。




从前,有一条黑蛟龙,名韩金。

蛟龙生活在海中,算是海洋生物。

虽然蛟龙叫蛟龙但也只是个半龙,他会游会跑但不会飞。

蛟龙不常在岸上行走,他会缺水,全身缺水的结果就是皮肤干裂,裂开的伤口不及时治疗或着碰到了水就会感染,然后死去。

蛟龙只有在下雨时才能在沿海的城市上岸游玩,雨水滋润着他的皮肤不会因为缺水而干裂。

蛟龙第一次见到青龙也是在一个雨天。

蛟龙化作人类行走在被雨水洗刷的青石路上,仍由大雨淋湿自己的身体。

他终于离开了寂静的大海,听到了雨的声音。

“不打伞会感冒的”

一把伞帮他遮挡住了落下的雨。

蛟龙看向身边的人,发梢吊着细微的水珠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,浑身散发着很重的湿气但是身上的衣服却很干净。

他的手里拿着两把伞,一把在帮蛟龙挡雨,一把自己遮雨。

他把伞柄递给蛟龙。

“拿着吧”

蛟龙鬼使神差的接过了伞说了声谢谢。

那个温柔的人送完伞就离开了,等蛟龙回过神时已经没有了踪影。

蛟龙知道自己遇到的不是普通人类,那浓厚的湿气让蛟龙没有淋雨时也能保持皮肤的湿润。

他肯定是雨的化身,蛟龙想。

蛟龙想走遍每一个城市,只要跟着雨就能离开海去任何地方。

蛟龙可能喜欢上雨了。

蛟龙有想过追雨,但是水里游的在路上是跑不过天上飞的。

蛟龙只能在第一次遇见他的地方等他,等雨的到来。

终于,蛟龙等到了,他再一次见到了那个温柔的笑容。

蛟龙很紧张,紧张到只能用简单的字句来回答雨的提问。

他想跟雨再多待一会。

蛟龙想不到雨会问这个问题,但是蛟龙迫不及待地回答了它。

“喜欢,我喜欢雨。”

雨停了,但是因为雨的湿气蛟龙并没有感觉到干燥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蛟龙问。

他那么温柔肯定也有个很好听的名字。

“我?我叫时雨,你呢?”

“韩金。”

时雨,这个名字真好听,好风时雨媚清涟。

蛟龙决定向时雨坦白。

“我是条蛟龙”

“生来不能离水”

“可是我想与你一起周游这个世界”

“可以吗?”

蛟龙焦躁不安地看着手,等待着时雨的答复。

“好啊。”

时雨笑出了酒窝。


后来,蛟因为青龙爱上了每个被雨淋过的城市。

韩金随着时雨行走在各个城市的小巷,一起走到了生命的消逝。


END


后记:
青龙因为自己的雨给人带来了麻烦,所以他才开始送伞希望人们能喜欢上雨,而他的送伞让蛟龙喜欢上了自己。
蛟龙因为青龙的雨能保护着他去任何地方,所以他喜欢上了青龙,想陪着青龙去看世界的景色。
就像现实中的一样。
小五想要得到各个ad的认可努力的保护着自己的每个ad,而马哥是唯一一个喜欢他承认他的ad。
马哥想要冠军,他需要一个保护他让他没有任何阻挡的输出去获得胜利的辅助,而小五就是他想要的辅助,他们一起获得了很多的胜利。

作者的话:
谢谢大家观看,第一次写这种文,写不好请见谅。这个脑洞是我昨天洗澡的时候想到的,我特别喜欢小五的名字,刘时雨,如果我要给神明取一个名字那一定取名为时雨。我的另一个长篇正在码,只是已经开学了有点忙,会很慢。谢谢大家的支持!也请喜欢的朋友点个心心支持我吧!谢谢!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 )

© 萨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