萨碧

吃各路皮的糖,只发马五皮的粮。

【马五】他和他的猫(上)

猫马x人五

马哥是有自我意识的猫,不是妖也不会变成人。

只是想写写猫与人之间的生活。

他们是朋友也是家人。




 



 

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,我来到一间公寓门口蹲坐,等待着暴雨的结束。


刺骨的寒风吹的身体有些发抖,让我不禁怀念起一年前那温暖的家。


我本不是只野猫,而是一只家猫。养育我的是一名稍年迈的大学教师,他教会了我做猫的基本,也教会了我如何识别人类的文字和语言。


韩金是那位教师给我取得名字。他姓韩,他说我不像其他的猫整日叫唤,惜字如金,因此起名为金。


一人一猫的生活很是惬意,下午天气正好,他会抱着我在院子和自己下象棋,有时看我抬头盯着棋盘还会跟我讲解棋局的走势。那时的我还不懂为什么他要跟一只猫讲这些人类的东西。


这种惬意的生活在两年后出现了变化。他的孩子想要接他去大城市一起居住,可是他不能带上我。我是一只黑猫,他的孩子们觉得黑猫是带来厄运的猫,不可以带过去一起生活。


他不放心把我交给别人收养,也不愿意丢下我自己离开,他的孩子们看着自己的父亲不听劝告,偷偷把我送给了他们的朋友。


这个新家住着一家三个人,可是我不喜欢这个环境,按人类的话来讲是热闹,可是对我来说太吵了。我不喜欢这里,我找了个机会跑了,我想回到以前安静的家。


可是我迷路了。


我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寻找回家的路,可是我找不到,我成为了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。


好在我还记得那位教师教我的汉字。我知道了附近学校的饭堂什么时候会有煮熟的鱼,知道了送牛奶的善良小哥会几点经过这条街。


这个技能让我在野猫的圈子有了立足之地,也让我结交了许多的朋友。


“咔哒”


身后的声音让我拉回了思绪,我站起来往旁边走了走,给身后开门的人类让出了位置。我暂时还不想离开这里,毕竟附近能避雨的也只有这里了。


我能感觉到那个人类的视线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,随后我听到了开伞的声音,那个人类经过我的身边走进了下雨的夜幕。


我看见了一个微胖的背影,右手拿着黑色的伞,左手伸进裤袋不知道握着什么。


过了小半会,他回来了。嘴里叼着没点燃的烟,左手多了一袋从7-11买回来的东西。他是个青年,有着白白嫩嫩的皮肤和有些肉肉的脸。


他收起伞走到我身后打开了公寓的门。


“要进来吗?”


我扭过头,看到他开着门蹲着跟我对视。


这个人在跟我讲话吗??


我没有回应。


见我没有反应他挠挠头站了起来,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跑进了屋子里。


过了一会,他又走了出来,手里拿着一个开了小口的纸箱和一条毛巾。他走到门口的另一边,将毛巾整齐地叠好然后放在地上,再把纸箱扣在毛巾上,有个小口的那一面对着我。


做完这些,他蹲着指了指那个箱子跟我说


“睡在里面的话就不会那么冷了。”


他站起身,拍了拍膝盖上的灰,对着我笑了笑。


“晚安”


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。


我警惕地盯着这个纸箱,慢慢地凑过去,闻了闻好像没有什么味道。走进箱子里面,瞬间感觉身体被温暖包围起来,地上的毛巾柔软的像毛绒地毯,身上湿哒哒的地方也被毛巾吸收了水分。


我卷缩着身子慢慢进入了梦乡,这可能是我这一年里睡的最温暖的觉吧。



第二天,我走出了箱子舒展着身体,早晨的阳光照的暖和。


是时候去找吃的了。


我又开始了自己的流浪。习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,我已经不想再被拘束到一个屋子里无所事事。


大雨过后的几天,天气又开始变得阴沉,就像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
得赶紧找个地方避雨,要是生病可就麻烦了。


刚想完,老天爷就突然开始下起了暴雨,还顺带着一些闪电。


你🐎你玩我呢吧??


被雨水淋湿的路上有些光滑,我在围墙上小心翼翼地走着,四处张望寻找着可以遮雨的地方。


可能今天是我的倒霉日,我脚滑了,从二楼高的围墙上摔了下来。我从地上艰难地爬了起来,死是死不了,只是右后腿被摔断了,再找不到避雨的地方那可能真的要死了。


我想起了几天前的那个温暖的纸箱,想起了那个朝我温柔微笑的人类。


要是那个纸箱还在的话还能再睡上一觉。


我拖着断了的腿,凭着记忆一瘸一拐的向前走,每一步都牵扯着疼痛的神经。


穿过了茂密的灌木丛,我终于又见了这个公寓。门口箱子还是放在原来的位置,只是旁边多了一个装猫粮的碟子。


那个人类还是那个样子,站在门口的暖灯下,嘴里叼着没点的烟,双手插在裤袋里,望着屋檐低落的雨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
我拖着沉重的身子向他走去。距离越来越近,我的身体也越来越重。终于,还是支撑不住倒了在地上。


我倒下的动静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扔掉了嘴里的烟向我跑来。


我慢慢的闭上了眼,陷入一片黑暗中。


 


啊……我好饿啊……


 



 



 

——TBC——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作话:


 

写这一篇之前还写了个关于花的中长篇,但是写到后期已经忘了写的感觉。瑕疵太多文笔太差,要是以后有空改就发吧。这篇猫原本想一篇过,但是事件太多还是分成了两部。最近要忙着看大学还要准备每个星期的考试,晚上还要熬夜看世界赛,头顶的发际线又向后移了,真的难受TAT。


不管怎样,还是请各位观众老爷喜欢的点个❤️点个👍🏻或者转发评论一下也是可以的,那我们下一篇不见不散啦~∠( ᐛ 」∠)_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 )

© 萨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