萨碧

吃各路皮的糖,只发马五皮的粮。

【堂良堂】伴雨而行(上)








蛟龙堂x雨神良


OOC预警 文笔不好请谅解 


人设借用我自己写的另一对cp


(反正你们也不认识~)






人们都不知道,杭州西湖里住着一活物。别想太多,这活物不是那白蛇传里的白娘子,而是条名叫孟鹤堂的黑蛟龙。



蛟龙修为颇高,能化形为人,可是上岸后却又不能离水源甚远,不然会因为缺少水分,皮肤干裂而死。所以蛟龙也就只有在梅雨天才能上岸游玩。



蛟龙喜欢热闹,但是湖里能说话的妖也就只有蛟龙一个,其他小妖的修为还不足以让他们口吐人言。开始的时候蛟龙还会自言自语几句,但是后来没人捧场,感觉自说自话其实是挺傻的事情,便渐渐的不再开口了。




每一天,蛟龙都能在水底听到岸上人们说话的吵闹声,可是水的隔绝让这些声音传到湖底时都变得模糊不清。蛟龙皱着不怎么明显的眉,他不喜欢这样的声音,他根本听不清人们在说些什么,这跟自己在湖里自言自语没什么不同。




今日又到了可以上岸的梅雨天,上了岸的蛟龙还是没有听到人们的热闹声。岸上的每个人都呆在了家里躲避暴雨的到来,细密的雨声掩盖了仅有的一点抱怨。




蛟龙站在湖中的木桥上,遥望着周围烟雨朦胧的景色。此时,一艘有遮顶的木舟漂了过来,随之而来的还有穿透雨声的弦音和亮嗓。




“游湖借伞牵红~线


许仙白蛇~配良~缘~~”




这曲子唱的突然也停的突然,只剩下弦音还在响奏。这敞亮的嗓子着实惊艳了蛟龙,他向前一步贴在桥边,想努力看清船舱里的人。




刚刚的暴雨渐渐的变成了鹅毛细雨,面前的木舟缓缓漂近。蛟龙首先看到的是一袭青衣,腿上架着红木的三弦,一双白净的手孜孜不倦的弹奏着单弦。




挡雨的顶棚遮住了他的眼睛,蛟龙只能看到稍圆润的下巴和微翘的嘴,嘴角的右边还有小小的黑痣。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痣的主人勾起了嘴角轻轻的笑了一声。




还未等蛟龙细看,木舟已经漂进了脚下的桥洞,而那悠扬的弦声也在此时戛然而止。蛟龙急忙回头看完从桥洞驶出的木舟,上面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
小子,你到底是什么人?




蛟龙紧皱着眉观望四周,却不见任何人影,而昏暗的天开始放晴,小雨开始慢慢平息,蛟龙只能放弃寻找,从木桥上跳入湖中变回了原形向湖底游去。




而桥上原本蛟龙站立的位置上出现了一个身着青衣背挂三弦的青年,他低头看着湖面一圈圈的涟漪,笑着露出了上排整齐洁白的牙齿。




“这就是黑蛟龙?”

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作话:


文笔不好,尝试着用自己的印象对两位先生进行描写。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,后面的情节基本想好了,会不会写出来就看我懒不懒了,先挖个坑让你们跳进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喜欢的朋友不妨点个❤️点个👍🏻,或者评论一下也是可以的,那么~我们下篇再见~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萨碧 | Powered by LOFTER